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中央精神  
  中科院党组声音  
  分院活动动态  
  学习资料  
 
 
 
  图 片 库
 
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一行与兰州市市长张伟文座谈
“高性能节能抗磨纳米润滑油脂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获奖团队
“低摩擦固体润滑碳薄膜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获奖团队
兰州分院举行迎新年升国旗活动
中科院与甘肃省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习近平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 中科院党组声音
 
中科院党组传达学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会精神
2014-01-21 | 编辑: | 【  

  1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白春礼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中科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院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概括和系统总结了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成果、有效做法,深刻阐述了教育实践活动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所积累的宝贵经验,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阐述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同时对巩固和扩大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继续抓好整改任务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作出了全面动员和部署;讲话语言平实、寓意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作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中科院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中科院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经验和做法,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白春礼强调,中科院要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好全院和院属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总结收尾工作。经中央第28督导组同意,中科院将于近日召开全院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院机关以及院属各单位也将陆续进行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总结收尾工作。在总结收尾工作中,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和经验,特别是在抓好“三个结合”——将教育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将解决“四风”问题与服务科研人员和科技创新紧密结合、将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与践行“创新为民”理念紧密结合——的具体做法,务求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白春礼强调,全院要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后续检查督促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中科院党组《整改方案》提出了6个方面共40条具体整改措施,《专项整治方案》确定了5个方面的专项整改任务和20条具体整治措施,《制度建设计划》提出了26条制度建设废、改、立的具体计划。截至目前,有的整改措施已经得到很好的落实,有的制度措施已经完成制订或修订工作,为广大科研人员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但还有一些整改措施和制度建设计划尚在扎实推进之中。院党组、院机关、院属各单位要认真兑现承诺,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努力使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让各项制度真正管得住、管得好。

  白春礼强调,要坚持群众路线,进一步贯彻落实“民主办院”发展战略,为中科院新时期改革、创新和发展奠定更加深厚的群众基础。教育实践活动中,院党组、院机关和院属各单位深入贯彻“民主办院”发展战略,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征求院内外意见建议共达1514条,经系统梳理归纳为229条,成为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的主要依据。当前,在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新形势下,更需要全院进一步践行群众路线,广泛听取和吸纳广大科研人员的意见建议,把“民主办院”发展战略落到实处,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不断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

  白春礼最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院党组自身建设,持续深入抓好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落实“创新为民”理念提供可靠的组织保障。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院党组和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在作风建设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要把活动中“一把手”带头、开门搞活动、敞开心扉谈心交心、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方面的成功做法坚持好,发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按照中央近期颁布的《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改进和完善选人用人方法,健全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和考核评价体系。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班子和班子成员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和政治纪律,进一步强化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在院2014年度工作会议上,院党组已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要求、组织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做出部署安排。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改进作风,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过硬的作风,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强大动力。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558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