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中央精神  
  中科院党组声音  
  分院活动动态  
  学习资料  
 
 
 
  图 片 库
 
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一行与兰州市市长张伟文座谈
“高性能节能抗磨纳米润滑油脂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获奖团队
“低摩擦固体润滑碳薄膜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获奖团队
兰州分院举行迎新年升国旗活动
中科院与甘肃省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习近平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 中科院党组声音
 
中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2014-01-26 | 编辑: | 【  

  1月21日,中国科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白春礼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报告,中央第28督导组组长王正福出席会议并讲话,督导组副组长徐振寰及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采取全院视频会的形式,在院机关设主会场,京区及京外共设125个分会场,约4000人参会。

  白春礼在题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创新为民理念,为实现“中国梦”提供科技支撑》的总结报告中指出,按照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在中央第28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中科院自2013年7月至2014年1月,集中组织、深入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近半年来,在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和推动下,全院紧密结合实际,把“牢记宗旨、强化责任、转变作风、创新为民”作为基本目标,始终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聚焦“四风”问题,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扎实有序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白春礼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科院认真按照中央要求,紧密结合院改革、创新和发展实际,力争突出国家科研机构特色,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这次活动不仅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也是一次及时的作风问题集中整治,使全院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创新责任,强化了“为民”理念;进一步促进了作风转变,提升了服务能力,强化了“务实”作风;进一步加强了科研经费管理,推进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保持了“清廉”本色;健全了制度体系,强化了制度执行,初步形成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

  由于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中科院党组在2014年1月10日向干部职工通报整改落实情况后进行的民主评议中获得高度评价。大家认为院党组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和“较好”的比例为98.5%,认为院党组成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和“较好”的比例均在94.5%以上。

  王正福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中科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成效。他指出,总结报告实事求是,恰如其分,符合中央要求,符合中科院实际。中科院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呈现出六个特点:一是注重领导带头,表率作用比较明显。白春礼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主持全院教育实践活动,在全院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中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二是注重抓好学习,思想认识比较到位;三是注重开门搞活动,听取意见比较广泛;四是注重聚焦“四风”,查摆问题比较准确;五是注重严格标准,民主生活会质量比较高;六是注重立行立改,整改成效比较明显。

  王正福进一步强调,中科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一是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增强加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二是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三是要以好的作风和精神状态抓好落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和业务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白春礼表示,中科院将按照党中央和中央督导组的要求,认真组织好院机关、院属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总结收尾,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后续检查督促工作,以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为起点,不断总结经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将坚持和发扬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加强院党组自身建设,持续深入抓好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民主办院”发展战略,为新时期改革创新发展奠定更加深厚的群众基础、提供更加可靠的组织保障;将把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极大热情和创造活力,及时转化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强大动力,努力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558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