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甘肃日报》:西部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发布能源装备产业报告

发表日期:2016-07-25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秦娜) 7月22日下午,中科院西北研究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与兰州兰石能源装备工程研究院在兰州首次联合发布了《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态势年报2016》等系列报告。作为西部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年度重要产出,这一系列报告的发布将为我国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创新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据介绍,《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态势年报2016》从石油钻采装备、能源化工装备、新能源装备、生物质能源装备等方面,《通用装备制造业发展态势2016》从通用机械、铸锻产品、农业机械等方面全方位解读了2016年度产业技术创新进展与产品研发趋势,深入解析了全球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新技术、新工艺和新产品,系统扫描了国内外一流厂商研发动向与发展战略。《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动态快报》从产业动态、技术成果、政策规划等多维度对能源装备制造产业进行实时监测和快速报道。发布会同时推出了能源装备制造产业情报大数据平台,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情报大数据平台首期建设的三个子站之一,这一平台从科技信息资源保障、产业情报研究服务、市场数据采集监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支撑全国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创新发展。

  发布会上,主办方还为“能源装备制造产业情报中心”揭牌,今后该中心将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情报网络的重要节点,面向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政府决策、产业创新、企业发展提供全谱段情报支撑。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