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甘肃扶贫】中科院兰州分院携手爱心企业为省市派驻宕昌县扶贫干部送来“精神食粮”

发表日期:2020-01-02来源:放大 缩小

  继中科院兰州分院、宕昌县委县政府共同举办了“为扶贫干部点赞,给脱贫攻坚加油”心理激励主题报告会后,中科院兰州分院携手社会爱心企业为省市及金昌市选派的驻宕昌县帮扶工作队长、第一书记们再次送来“精神食粮”。在中科院兰州分院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积极协调下,民建兰州市委副主委、兰州市政协常委、兰州金科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欣慷慨解囊,为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同志们购买赠送了路遥的《平凡的世界》一书,价值1万元。

  在励志类书籍的选择上,中科院兰州分院驻村帮扶工作队与杨欣总经理慎重考虑,反复甄选,最终选择了入选“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的《平凡的世界》,该书是中国作家路遥创作的一部百万字的小说,是一部全景式表现中国当代城乡社会生活的长篇小说,全书共三部,用温暖的现实主义方式讴歌了普通劳动者,作家把苦难转化为一种前行的精神动力。这部小说所传达出的精神内涵,是对中华民族千百年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精神传统的自觉继承,对于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爱帮扶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广大驻村干部,进一步凝神聚力开展好宕昌县脱贫攻坚“五大行动”,激励他们勇克难关、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贡献新作为有着重要意义。

  杨欣表示,作为民建会员,他始终关注社会民生事业,能够为脱贫攻坚事业作出一点贡献,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他感到很高兴。

  宕昌县扶贫办感谢杨欣总经理在寒意袭人的冬日,为省市及金昌市驻宕扶贫干部们送来“精神食粮”,感谢中科院兰州分院主动作为,积极牵线,汇聚社会爱心力量助力脱贫攻坚,相信这一冬日暖心行动定会给远离家乡、扎根扶贫一线的同志们带来满满能量和缕缕温暖,并化为不忘初心、坚定前行的信念与力量。  

  (供稿:中科院兰州分院驻宕昌县车拉乡吊堡子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陈华)

链接地址:http://fpb.gansu.gov.cn/helpfour/viewhelpfour-26690.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