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寒旱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启动会议

发表日期:2016-03-09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放大 缩小

  39日,中共中科院寒旱所党委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启动会议。党政办公室主任张景光、副主任郭轶瑞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张小军主持会议。  

  会上,张景光宣讲了229日《人民日报》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指出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安排。这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大举措。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保持党的思想纯洁、组织纯洁、作风纯洁的有效途径,有利于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学习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关键在做,这次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做合格共产党员。坚持学用结合,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两学一做”不是一次活动,要以各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对普通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分别提出要求,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张小军强调,各党支部要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尤其是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要尽好责、抓到位、做表率、求实效。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研究所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时期。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中心,形成共识,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相关部署,积极扎实有序推进,不断探索创新,抓实抓细抓久,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