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中科院寒旱所党委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视频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16-04-22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放大 缩小

  421日下午,中科院党组在全院组织召开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视频会议。中科院寒旱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张小军、党政办公室主任张景光、十五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部分支部委员及党务工作者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同志结合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对深入开展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刘伟平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与中科院的“四个率先”相结合,具体要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要有明确的目标做指引。“两学一做”的学和做都要目标明确,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广大党员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有”合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尊崇党章,严守党规党纪,对党绝对忠诚。二是必须有严格的责任制为保障。各级党组、党委及党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周密安排部署,认真贯彻执行。三是必须要调动全院各级党组织的积极性,创新方式方法,具体做法与各单位的实际情况和发展目标相结合,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会后,张小军对寒旱所党委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安排落实。张小军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为今年党建的重要任务,各支部要结合所党委的工作方案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尽快组织开展学习,党委将会定期派专人列席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对各支部的工作展开评比,年度进行考核。各支部书记对如何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表示要将“两学一做”贯穿在科研活动中,搞好规划统筹,最终为研究所的中心工作服务。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