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寒旱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16-04-26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放大 缩小

  418日,寒旱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部署学习《中科院寒旱所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会议由支部书记蔡英主持,张明礼、刘星炎等支委及近70名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郭轶瑞列席会议。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研究所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是有效发挥所内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途径。寒旱所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精神,在第一时间组织研究所各支部开展学习工作。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面对研究生党员群体及该支部的实际情况,针对“怎样学”和“如何做”制定了具体工作计划,并将“两学一做”贯穿与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该计划的制定对于调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工作积极性、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还学习了《中科院寒旱所2016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线,凝聚实现“四个率先”的精神力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各级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改进作风,为创新2020和“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保证。同时,根据所党委和纪委的指示,为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养成纪律自觉,恪守科研诚信,支部党员认真领会了《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严重失信行为记录暂行规定》精神,坚决守住做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会上还通报了前期党组织关系排查工作情况。蔡英强调由于研究生党员流动性大,党员在变更学习、工作单位时要及时转接组织关系,参加支部活动,按时缴纳党费,做一名合格党员。 

  最后,会议对2016年支部发展新党员及确定新一批培养对象等事宜进行了讨论,会议现场严肃活泼,积极热烈,充分展示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会议现场

 

  蔡英宣读《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严重失信行为记录暂行规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