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中科院珠峰科考队在世界最高峰学习“两学一做”讲话精神

发表日期:2016-04-28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放大 缩小

  421日,中科院党组在全院组织召开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视频会议。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冰冻圈与全球变化研究室党支部立即着手、认真组织,落实会议讲话精神总体目标、学习教育内容、主要措施和组织领导方案等。 

  4月初,中国科学院珠峰综合科学考察队成立。此次科学考察将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科学考察活动,主要考察春季大气棕色云的爆发期的南亚跨境污染物传输的过程、途径、机制和对珠峰地区的影响,珠峰地区东绒布冰川的变化及其影响,珠峰地区大气平流层和对流层的交换,以及珠峰地区的环境变化等。为确保野外科研工作顺利完成、党员政治觉悟不放松,充分发挥党员在野外科研工作中的先锋带头作用,珠峰野外科考人员在第一时间成立了2016年珠峰综合科考队临时党小组。党小组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和中科院党组“两学一做”有关讲话精神,按照院、所党委的具体指示,组织科考队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在世界最高海拔地区认真学习党章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真正做一个“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并要求在科研一线的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严格要求自己,结合极端环境的科考性质,着重突出“讲奉献、有作为”,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临时党小组成员以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冰冻圈与全球变化研究室党员为主,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北京大学、山东大学的野外科考党员一并参加学习,其他工作人员列席。“两学一做”讲话极大地鼓舞了在高寒缺氧环境下科考人员不畏恶劣环境的斗志。目前,大气化学的监测正常,15人一直坚守在海拔6350米的高山营地,在吃住行极其艰苦的环境下,每日开展冰川监测、雪冰样品采集和冰芯钻取工作。       

  据悉,科考期间发现的东绒布冰川的冰洞地貌,为监测冰川内部结构和动力学特征开辟了新的研究途径。

 

  珠峰综合科考队党小组学习“两学一做”讲话精神 

 

  考察东绒布冰川海拔5800米的冰洞 

 

  利用无人机调查冰湖分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