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近代物理所召开“两学一做”党委中心组第一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16-04-29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427日,近代物理所召开“两学一做”党委中心组第一专题“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会。党委书记赵红卫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参会人员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赵红卫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党章”首当其冲,目的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从而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就党员领导人员而言,更要将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通过学习,严格执行党章关于民主集中制的各项规定,并落实到制定决策、选人用人等领导工作的各个环节,坚定不移地坚持用党章指导和规范党的建设工作,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会上还学习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党委委员结合各自分管部门的实际情况和研究所中心工作进行了研讨与交流,一致认为,此次学习教育不仅有利于加强政治思想建设,更是推进研究所中心工作的有力保障。 

    赵红卫强调,此次学习教育要坚持做到“学在日常、学在经常”,党委委员要带着问题去学,要把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密切结合,确保将学习落到实处。

学习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