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一学习讨论会

发表日期:2016-05-21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520,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一专题第一次学习研讨会,支部书记王兴新主持会议。 

  根据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的安排,会前党员们认真自学了党章,准备了发言提纲。会上,综合处处长曹霞作了题为“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的辅导报告,4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交流了学习党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的体会,与会党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党章要同提高执行力和管理服务效能紧密联系,做到知行合一,并转化为促进知识服务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为加快推进专业型科技智库建设提供管理支撑。 

  中心党委书记姬贵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作了重点发言。他认为,管理部门的党员干部“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要处理好七个关系:一是要从战略高度把握学习尊崇党章与决胜全面小康的关系,增强“三个自信”和“四个意识”,自觉遵守党章,强化党纪约束;二是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带头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两方面相互促进、相互监督;三是要处理好一次和一世的关系,组织上入党是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是一生一世,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四是要把增强党章意识与切实解决党员和支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结合起来,对党忠诚是具体的,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敢于直面问题、自我革新;五是要正确处理党性和个性的关系,个性要服从于党性;六是要把自觉遵守党章与落实党内组织生活、群众监督、纪检监督结合起来;七是要把遵守党章与增强改革发展自信结合起来,永不懈怠,努力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会议强调,第一党支部要围绕中心党委的要求和支部学习教育计划,切实履行党支部主体责任,认真设计、组织落实,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第一党支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