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2017-02-15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214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甘肃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西北研究院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学习了中纪委七次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通报了甘肃省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与2017年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突出强调落实白春礼院长就学习贯彻好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提出的三点要求。 

  会议指出,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是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总结了需要长期坚持的重要启示和经验,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部署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此次学习旨在促进党员干部及时“对表”“上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形势与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系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明底线,守规矩,做到不越“雷池”,不触“红线”,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 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和发展环境,面对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实现“四个率先”要求的目标任务,我们要紧密结合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以贯彻“率先行动”计划为统领,以“三重大”成果产出为导向,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统筹推进科研布局、科技任务和体制机制改革,统筹协调人才、资金、平台等创新资源,充分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力促进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