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组织开展防汛救灾帮扶工作

发表日期:2018-08-08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的决策部署和甘肃省帮扶办《关于立即组织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帮扶干部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研究所帮扶工作计划,727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和帮扶干部前往会宁县汉家岔镇王马山村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7月以来,省内多地区连续出现区域性强降水,部分地区发生暴雨洪涝灾害。研究所定点帮扶的会宁县汉家岔镇王马山村发生多处道路塌方、桥梁损毁等灾情。 

  在汉家岔镇领导和村“两委”干部陪同下,王齐华和帮扶干部前往王马山村八眼、董沟、王马山等社组,实地查看了道路、桥梁受损情况,并与镇、村干部一道商讨路面整修、路桥边沟建设等修缮方案。王齐华要求研究所帮扶干部、驻村干部加强与帮扶户的联系,协助开展灾情排查上报,帮助做好救灾工作。 

  随后,王齐华与乡镇及村干部现场交流,详细了解了脱贫攻坚和帮扶工作的进展和存在的困难,并就下一步产业帮扶等具体措施进行了沟通。 

  帮扶干部分别走访了新调整后的结对帮扶对象,开展入户对接,核实完善“一户一策”、深入宣讲精准扶贫政策“明白册”,为下一步开展精准帮扶、帮办实事奠定了基础。

  

  实地查看道路、桥梁受损情况

  

  入户走访

  

  入户走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