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组织党员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日期:2020-03-06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连日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组织全体党员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所党委的组织领导下,研究所各党支部迅速行动,在尊重党员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下,积极有序地开展捐款工作。全所党员纷纷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等方式,在所在党支部捐款,用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许多居住外地和行动不便的离退休老党员得知捐款号召后,纷纷委托子女进行捐款,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截至35日,全所共有386名党员捐款,累计捐款63940.66元。此前,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自发组织52名党员共向湖北省人民医院捐款10050元。 

  参加捐款的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作为科技战线的党员,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体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努力和贡献。 

    此次党员自愿捐款的款项,将统一上缴上级党组织,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