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召开“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0-04-28来源:放大 缩小

  427日下午,兰州分院召开“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对“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副院长吴建刚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检组组长宋文辉主持。 

  会上,宋文辉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对“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相关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分院实际情况,深入讨论了“兰州分院关于组织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任务分解方案”。宋文辉对专项整治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分院各部门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深刻认识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把专项整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二是压紧压实责任。分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起责任,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各责任部门自查自纠情况报告需经责任领导签字确认,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专项整治工作。三是加强监督执纪。对各责任部门开展的自查自纠情况,分院组成督查检查组,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督查检查,对未整改到位的部门进行通报批评并督促限时整改。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五一”劳动节期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节日期间在放松身心的同时,要树牢纪律意识,守住底线、不触红线,做到廉洁奉公、严格自律、戒奢以俭、文明过节。 

  张怀刚作总结发言时强调,各责任部门及责任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的批示指示精神和甘肃省委、中科院党组关于纠正“四风”的重要决策部署,明确作风建设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把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把专项整治工作与业务工作、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常态化推进整治工作,严格进行执纪问责,巩固提升专项整治工作成效,促进标本兼治。 

      会议还对近期精准扶贫专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