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党委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发表日期:2021-06-30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628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所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所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人事教育处、监督审计处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传达了《意见》的主要内容,结合个人学习思考解读了《意见》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交流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所领导、党委委员要紧跟党中央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把自觉学习好、贯彻好《意见》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围绕职责分工,切实抓好落实,重点做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落实,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坚持集体领导制度,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工作,加强对分管部门一把手的监督。党委办公室、人事教育处、监督审计处等党的工作部门要按《意见》和职责分工协助党委制定具体措施、落实到位。全所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履行职责,加强提醒监督,以落实《意见》要求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科学规范决策,按规矩和程序办事,加强个人廉洁自律,积极推进研究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 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