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纪委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1-11-15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纪委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院党组加强监督工作的举措和近期有关改善科研经费管理的政策精神。研究所纪委委员和专兼职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重要时刻,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形式对党的百年历程作全面总结,深刻阐述我们党百年奋斗5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重大历史课题,为实现民族复兴凝聚了力量,为实现千秋伟业指明了方向,必将激励全体中国共产党人坚定初心使命,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纪监审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勇于自我革命、勇于实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本领。要联系实际、紧扣职责,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要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底线思维,积极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协调推动反腐败工作。要结合实际加强日常监督和政治监督,深入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内控体系建设和制度体系建设,加强内部审计监督,加强发现各类问题和隐患的督促整改,防范化解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积极推进研究所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稳定发展的良好氛围,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别进行了发言,并就研究所如何落实院党组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举措、加强日常监督进行了研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