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召开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1-11-19党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19日上午, 青海盐湖所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和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永晏主持。  

  所长吴志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王永晏做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导学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决议》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重大历史课题,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所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采取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宣贯的热潮。所党委将按院党组要求,制定学习方案和学习计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改革试点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等重点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明确重点任务,调整定位、学科方向和研究布局,做强长板,补齐短板,把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以服务国家对盐湖科技的重大需求为战略任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提供更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开展机构编制核查暨2021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通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