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1-11-26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研究所民主党派人士代表、无党派、留学回国人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张长春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参会人员畅谈了学习全会精神的体会。

  甘肃省政协委员、民革兰州分院支部委员会主委宋焕玲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会通过的《决议》,为中国的未来发展勾画蓝图,为中国各项事业发展规划路径、指明方向。作为民革的一员,要深刻学习全会精神,继承孙中山国家建设和造福民生的思想, 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甘肃省政协常委、民盟甘肃省委员会副主委刘刚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作为民盟的一员,要自觉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在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中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九三学社社员张广安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做出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令人备感振奋,备受鼓舞,同时也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比任何时候都要迫切、都要重要。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立足岗位,潜心钻研,牢记总书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更好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

  会议还传达了中科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重塑、加强基础研究、分支机构和不良企业清理、科研诚信、安全保密等方面工作。与会人员围绕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促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等进行了讨论。

  张长春强调,全所党外代表人士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理解“坚持统一战线”这一重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充分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忘合作初心,积极履行职能。要立足本职工作,始终牢记“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为推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为促进研究所科研创新贡献更大力量。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