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与兰州化物所联合举办党支部联学联建活动

发表日期:2021-12-13来源:放大 缩小

为实现兰州分院系统内党支部优势互补,加强兰州分院机关与系统研究所业务的交流与融合,共同构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新格局,129,兰州分院与兰州化物所联合举办党支部联学联建活动。兰州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陈改学,兰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党委委员张俊彦,中国科学院材料磨损与防护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总支书记胡明出席会议,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成员、兰州化物所人事教育处党支部成员、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发中心党总支成员及各支部委员和第三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兰州化物所人事教育处处长、人事教育处党支部书记全丽艳主持。

活动中,陈改学作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的专题辅导,报告运用生动的案例、丰富的史实、详实的数据,从全会基本情况、《决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十个坚持”、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等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解读和辅导。陈改学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兰州分院机关与兰州化物所通过支部联学共建,不仅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更以此为契机,拓宽了分院与研究所的交流渠道,为分院进一步做好为研究所科技创新的支撑服务保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张俊彦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振奋精神、砥砺前行,不畏艰难、开拓创新,为加快建设人才强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随后他作了《人才强所促进新发展-加强研究所人才工作的思考与举措》的报告,主要围绕兰州化物所人才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吸引青年科技人才的具体工作思路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胡明交流分享了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究发展中心、中国科学院材料磨损与防护重点实验室等研究机构的成立背景以及发展历程,重点就低摩擦固体润滑碳薄膜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火箭发动机超低温涡轮泵固体润滑技术以及助力五星红旗首次在月球独立展示等近五年重大科研成果工程应用转化情况进行了介绍。

与会党员同志就本次活动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科院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作为今后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引导所有支部党员切实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加快实现从“在干什么”、“能干什么”向“该干什么”的转变,努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张长春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本次联学联建活动的组织形式及取得的成效,对机关支部主动到研究所开展交流学习活动、主动了解服务对象需求表示感谢。他表示,机关支部和研究所管理部门支部有很强的政治属性,应牢固树立政治机关建设的意识,带头学习,对标对表;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党建与业务同部署、同考核,为科技创新做好服务和保障。他建议,机关支部、研究所管理部门支部、实验室及课题组支部的联学联建活动应该常态化开展,并扩大交流范围,做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科技创新过程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陈改学作报告

        

张长春作总结

        

张俊彦作报告

        

胡明交流分享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