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暨“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总结评估会议

发表日期:2022-01-07党委办公室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依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单位委员会关于做好系统各单位2021年度党建、纪检工作述职考评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和《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关于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工作的通知》要求,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暨“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总结评估会议,以评促改、以评促建7个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考评。述职考评会由党委书记张景光主持,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和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张景光介绍了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工作的要求。随后,生态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奇、生态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郭小伟、资源中心党支部书记杨红霞、农业中心党支部书记陈文杰、管理部门党支部书记翟睿英、支撑部门党支部书记贾先卫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胡风祖先后进行述职。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对“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进行总结,围绕年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党员发展等重点工作,以及2022年工作计划等方面作汇报。大家就支部工作的成效、特色和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开展交流。 

  随后,党委委员们逐一对支部工作进行点评。 

  张景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述职考评会既是一次互相学习的机会,也是不断提高自我的过程。所党委感谢各位支部书记在2021年所作的大量工作,这一年的工作有特色、有成效、有提升,希望各支部在2022年继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学习,不断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政治上严格要求、在业务上不断求精,在思想上不断净化,提前谋划“建所60周年”活动,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所60周年。 

  最后,党委委员们按照“四个提升”党支部标准,在各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基础上进行评价打分 

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现场

生态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奇述职

生态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郭小伟述职

资源中心党支部书记杨红霞述职

农业中心党支部书记陈文杰述职

管理部门党支部书记翟睿英汇述职

支撑部门党支部书记贾先卫述职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胡风祖述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