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2-04-18来源:放大 缩小

   根据2022年度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学习计划要求, 415日,机关二支部开展了“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聚焦分院机关实际,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我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院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学习研讨。 

  会上,党员同志们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基本情况,重点学习了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回顾了2021年全国上下通过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各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了解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和政策取向以及2022年政府工作的九个方面任务。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当作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觉践行发展理念,聚焦主责主业,切实为研究所科技创新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
  党员同志们在交流学习体会时表示,在世界疫情发展态势依然严峻、国内疫情反复出现的大背景下,我国2021年能取得经济增长、保就业、控物价等方面的优异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更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中科院人,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有机结合,围绕院党组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岗位、学习和思想实际,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更加积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