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与西北院沙漠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2-05-24来源:放大 缩小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全面推进党建与业务互促并进。520日,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与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沙漠室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互学互促共提升”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沙漠室第一党支部书记、中国科学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苗运法主持。 

  在科研人员细心地讲解下,支部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并全面了解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人才团队、科研条件及相关重要产出。看着科研人员忙碌的身影,一件件实验样品都是他们用无数日夜的汗水辛勤付出的结果,支部党员同志们被科研人员默默无闻、甘于奉献、扎根西部的高尚品格深深感动。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支部介绍了各自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分享了支部党建工作经验做法,亮点特色及取得的成效。应研究所科研人员要求,机关二支部纪检委员李璿同志从历史沿革、职能定位、部门设置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兰州分院的总体情况;组织委员李丽同志围绕科研人员关心的地方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奖励申报等事项与现场的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此次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是落实兰州分院“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夯实“一支部一品牌”的具体举措要求,为促进分院和研究所的交流搭建了有益的平台。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做好服务支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

参观实验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