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发表日期:2022-05-25所办公室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视频会议精神,以及中国科学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青海盐湖所开展自查自纠,做好学生安全工作。524日上午,研究生部、后勤服务中心、所办公室、党委办公室联合组成检查组,深入研究生公寓进行宿舍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对青海盐湖所研究生公寓共47间学生宿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学生寝室阳台是否堆放废弃纸箱等易燃杂物,寝室内私拉乱接电线的情况是否整改,学生离开寝室后是否拔下电器插头,是否关好水电、门窗,学生在寝室内是否保存和使用违规电器,以及其他存在安全隐患。

  通过检查发现,学生宿舍安全总体情况较好,学生普遍能够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但阳台堆放杂物、寝室内私拉乱接电线、垃圾未及时清理、离开寝室未关闭插座电源等情况依然存在。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宿舍安全知识,针对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效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全力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23日至25日青海盐湖所还将对学生宿舍进行3天环境大消杀。 

检查现场

宿舍环境消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