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举办2022年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表日期:2022-05-27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526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22年党务干部培训暨党支部工作推进会。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委员、党小组长和专职党务纪监审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中科院广州分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震作了题为《新时代党支部工作理论与探索》的辅导报告。报告从当前科研院所党支部工作关注的问题入手,从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认识基层党组织体系、深入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建设坚强“堡垒”、促进科技创新等5个方面阐述了在新时代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科技创新。 

  党委副书记、纪委副书记张长春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科研与管理工作者》的专题报告。报告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介绍了院党组巡视常见问题,对党务干部成长成才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简要总结了研究所近年来党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了今后需要加强和改进的重点工作。各党支部要加强政治引领,不断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的行动上。要加强组织建设,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内在动力。要加强思想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做好青年职工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科技人员不断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坚持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科技创新。要发挥好党组织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创新活力中的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团结群众在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国重重组等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了中科院2022年度安全稳定和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精神,各管理与支撑部门汇报了2021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期项目进展情况和本年度工作安排,安排部署了“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青年职工及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等近期重点工作,并向离任党支部书记颁发了纪念牌。 

    

王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震作报告

张长春主持会议并作报告

向离任党支部书记颁发纪念牌

会  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