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召开全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2-06-01所办公室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531日上午,青海盐湖所召开全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支委,民主党派负责人、团委委员、研究生部、学生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永晏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侯建国院长在全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于我们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保障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贯彻院党组决策部署,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制,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安全隐患治理,以安全稳定工作成效保障科技改革创新发展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以安全稳定的创新氛围和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所上下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要心系青年、心系学生,切实做好青年人才培养、学生教育、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和职工学生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严守安全底线,管好安全“责任田”,坚持底线思维,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以“事不避难、责无旁贷”的担当,时时把本部门的安全稳定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学生安全工作,发挥好导师直接责任人和研究生辅导员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人人抓好落实,把安全工作特别是实验安全、野外科考安全、网络安全、国家安全和职工学生心理健康等贯穿科技创新工作的全过程。  

  会议强调,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全所要继续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各项防控措施,随时关注地方政府相关疫情信息发布,积极配合所在辖区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应急处置预案,按规定及时上报相关信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