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2-06-13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6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北研究院院长赖远明主持。  

  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作了学习贯彻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辅导报告。冯起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基本情况”“十三届省委报告主要精神”“十三届省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三个方面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要内容及精神实质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西北研究院孟宪红研究员结合参会体会作重点发言,她表示,作为立足甘肃的科研人员,要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继续艰苦实干,奋发图强,在甘肃省的科技发展支撑未来建设方面做出应有的努力。 

  会议认为,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甘肃省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总结了五年来甘肃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积累的实践经验,深刻阐述了甘肃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阶段性特征,鲜明提出了“五个提升、五个打造”总体要求和定位,全面阐述了“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新格局和“四强”行动新任务,系统部署了“六新”目标、“十一个坚定不移”新举措,为今后五年全省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西北研究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习贯彻好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作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扎根西部,开拓奉献,自觉担负起时代重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以“基础研究十条”为抓手,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实现从“在做什么”“能做什么”向“该做什么”转变,同时积极主动担起破解制约地方经济发展的科学技术的“卡脖子”难题,以科技支撑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