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机关第一、二、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2-06-28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更加扎实地将科学家精神融入到日常的管理服务工作,持续提升分院机关整体的服务效能,6月27日,兰州分院机关第一、二、四党支部参观了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科技创新馆,联合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感悟初心箴言”主题党日活动。

      科技创新馆从多个维度、不同视角展示了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的历史沿革、人才队伍、重大产出、脱贫攻坚、科研平台建设、奖励荣誉以及国际合作等情况。一幅幅泛黄珍贵的历史照片讲述着科研人员在上世纪五十年代极端艰难的条件下为了祖国的科技事业舍小家为大家、尽职尽责勇担当的生动情景,在“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青藏铁路工程”模型旁,科研人员为党员同志们详细讲解了科技工作者努力克服高寒缺氧、风沙肆虐、紫外线强、自然疫源多等诸多不利因素,潜心研究攻克千里多年冻土的地质构造、高寒缺氧的环境和脆弱的生态等一系列铁路建设过程中的世界级难题,最终创造了世界铁路建设的奇迹。整个参观学习之中,党员同志们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潜心研究、无私名利的高尚品格所深深感动。 

      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必将进一步激励教育兰州分院机关工作人员传承和践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日常的岗位工作中尽职履责、积极作为,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而努力奋斗。  


聆听郭轶瑞主任讲解西北院在青藏铁路建设中攻克的技术难题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