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

发表日期:2022-07-03党委办公室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71日上午,青海盐湖所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全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青海盐湖所党委书记王永晏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所长吴志坚为“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张太生同志颁发纪念奖章。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对老党员一生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的集体致敬和最高礼赞,也是对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鼓舞激励。今年全所党员中共有3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他们是党员的楷模,是青海盐湖所的骄傲,是全体盐湖人的榜样。 

  吴志坚还为所党委批准新成立的“张彭熹盐湖科考突击队”“高世扬科技攻关突击队”和“曹兆汉青年攻关突击队”授旗。希望突击队充分发挥突击作用,力争成为落实主责主业的“主心骨”和战斗堡垒,让科学家精神薪火相传。  

  “七一”是党的生日,也是每位党员共同的“政治生日”,以“七一”党的生日为契机,共庆政治生日,铭记入党初心。大会为入党30年以上的70位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珍藏卡。  

  大会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对青海盐湖所获表彰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大会对“学精神、聚力量、展风采”短视频创作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奖者代表进行了颁奖并对优秀作品进行了展播。“学精神、聚力量、展风采”短视频创作大赛活动自开赛以来,得到了全所各党支部、各部门和职工、研究生、离退休老同志广泛支持。参赛作品紧紧围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新使命、新征程”“弘扬科学家精神、发扬和传承盐湖精神”“专业风采”“创新文化”等内容,用影像记录发展,用镜头讲述变化,通过小切口展现大主题,充分发挥短视频优势,积极传递正能量。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继承和发扬“盐湖精神”,《盐湖研究》编辑部会同党委办公室编辑出版了《盐湖研究》(弘扬科学家精神增刊)。大会举行了《盐湖研究》(弘扬科学家精神增刊)首发式。 

  大会还举行了青海盐湖所党建所史展览室揭牌仪式。党委委员吴志坚和王敏为新建成的党建所史展览室揭牌。随后,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在新建成的党建所史展览室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王永晏在大会上的讲话指出,踏上新征程,青海盐湖所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和挑战。全所上下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上,对青海提出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加快打造清洁能源高地重要指示批示的行动上,坚决与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和要求、与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对表,进一步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团结带领全所职工推动青海盐湖所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结束。

 

全体人员唱国歌

为“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颁发纪念奖章

为突击队授旗

为入党30年以上的党员代表颁发政治生日珍藏卡

获得西北院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为短视频创作大赛获奖代表颁奖

《盐湖研究》(弘扬科学家精神增刊)首发式

党建所史展览室揭牌仪式

党员在党建所史展览室重温入党誓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