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召开纪委2022年度第二次纪监审会议

发表日期:2022-07-04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6月30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简称“西北高原所”)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纪监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关于在科技奖励推荐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关于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会议交流总结了西北高原所2022年上半年内审及纪检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上半年,西北高原所纪监审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青海省十三届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分院纪检组、西北院党委、西北院纪委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上半年,研究所虽然受到两次近两个月的疫情影响,所纪委坚持预防为主,注重监督抓早、抓小。充分发挥监督实效,通过对招标采购、工程建设、研究生招生、人才招聘、食堂、研究生安全等重点领域组织或参与监督检查,消除风险隐患。加强廉政教育和作风督查。结合廉政风险点,重点加强与一线科研人员的谈心谈话和警示教育,通过常态化约谈及时发现问题、防微杜渐。针对参会随意请假,无故缺席等进行了提醒谈话。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于上级转交办的问题线索,严格按照执纪规则办理,注重案例警示教育,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

  结合学习内容,与会人员就2022年下半年纪监审工作进行了探讨,就继续发挥好纪委“监督、执纪、问责”总体职责和纪律职责进行了交流。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主持,西北高原所纪委委员、纪检审工作人员和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杨勇刚领学文件精神


集体学习现场


纪委委员赵亮发言


纪委委员张波发言


纪委委员孙菁发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