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弘扬科学家精神报告会并为青年突击队授旗

发表日期:2022-07-04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7月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举办了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弘扬科学家精神报告会暨夏武平高原生物科技攻关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报告会由所长陈世龙主持,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景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副所长杨其恩,部门负责人,支部委员,在所党员以及青促会会员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奏唱国歌后,张景光作了题为《大力弘扬传承科学家精神,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报告。他以科学家精神的内涵为主线,结合研究所60年的风雨历程和高原生物学科技工作的责任所在,分享了他对科研工作、科研目标、科研精神、科研态度的理解,鼓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要传承老科学家精神,时刻牢记“不畏艰苦,忍辱负重,不计报酬,但求贡献”的“牦牛精神”,要勇担历史使命,在科学研究中求真求实、竭力创新,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随后,陈世龙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委员会关于成立“夏武平高原生物科技攻关青年突击队”的通知并举行授旗仪式。张景光向“夏武平高原生物科技攻关青年突击队”队长杨其恩授旗,杨勇刚和杨其恩分别向青年突击队分队长李奇、郭小伟、杨红霞、陈文杰、陈涛授旗。授旗仪式后,杨其恩代表青年突击队讲话,他表达了对突击队青年人的期望,并阐述了他所理解的“牦牛精神”,他说青年突击队的宗旨就是“传承‘牦牛精神’、勇攀科技高峰”,希望大家都能以传承、奋进、担当为己任,以急、难、重科研问题攻关为中心,立足岗位,拼搏进取,扎实工作,为高原生物学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新时代科技强国需要积极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希望广大科研人员特别是青年科技工作者能够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奏唱国歌

张景光书记作报告

杨其恩副所长接过突击队队旗

杨勇刚书记为突击队分队长李奇授旗

杨其恩副所长为突击队分队长郭小伟授旗

杨勇刚书记为突击队分队长杨红霞授旗

杨其恩副所长为突击队分队长陈文杰授旗

杨勇刚书记为突击队分队长陈涛授旗

所领导与青年突击队合影

杨其恩副所长代表突击队讲话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