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召开反腐倡廉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2-08-01党委办公室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729日上午,青海盐湖所召开反腐倡廉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反腐倡廉工作。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党务纪监审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永晏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院属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通知》。通报了青海盐湖所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情况及《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关于2018年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和《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科研经费使用和基建领域违规违纪典型问题的通报》。 

  所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科技处、人事教育处、资产财务处五个管理部门负责人和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文献情报与编辑部、后勤服务中心、甘河基地四个支撑部门负责人分别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半年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汇报的重点突出反腐倡廉宣贯和教育、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规章制度和内控流程建设、风险防控和日常监督等情况,所领导分别对分管部门工作情况进行点评。 

  纪委书记马忠汉总结了上半年青海盐湖所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中取得的良好成绩,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特别是对强化政治监督和规矩意识、内控制度建设和风险防控、科研诚信建设及干部教育监督等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会议要求,所属各部门和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强化风险防控,健全管理机制,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内部控制体系,巩固成绩,克服不足,弥补短板,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后,党委办公室给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发放了《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