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与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开展工作交流

发表日期:2024-01-12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了解文献情报服务研究所科技创新主责主业的业务领域,充分引导发挥文献情报资源和战略咨询支撑保障研究所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1月11日,兰州分院与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召开了业务工作交流座谈会。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吴新年及相关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首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
  随后,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介绍了部门调整后工作职能、2023年重点工作及下一年工作计划等情况。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战略情报研究部、区域发展研究部、科技咨询服务部分别围绕部门整体框架结构、主要业务情况、亮点工作及服务支撑分院系统各单位工作思考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分享。双方一致认为,要不断深化交流合作机制,发挥分院层面统筹协调作用和文献情报系统优势,进一步强化对研究所聚焦创新主责主业的支撑保障,并就下一步合作事项进行了交流研讨。
  下一步,兰州分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院党组决策部署要求,不断强化“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定位,统筹各类资源、动员多方力量服务支撑研究所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应有力量。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