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4-01-1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讨论了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所务办公室、财务处、条件保障处、基建办公室、人事教育处和监督审计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纪委书记张景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带领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委员张景光和石峰根据学习情况,联系工作职责分别作重点发言,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与要求进行了研讨。
  党委书记王齐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所党委将进一步强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过程领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聚焦基建、招投标、平台建设、科研经费管理等重点领域深化改革,抓住定政策、作决策、审批监管等关键权力,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健全内控体系,进一步堵塞制度漏洞。所纪委要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强化政治监督,紧密围绕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各职能部门、实验室(中心)和党支部要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加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引导教育全体党员和职工凝心聚力谋发展、勠力同心促改革,始终把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责任扛在肩上、使命放在心上、任务抓在手上,用实际行动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