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与兰化所精细石油化工中间体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4-01-22来源:放大 缩小
  为落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让支部活动更多走进研究所、走近科研一线,促进党建引领科技创新, 1月19日,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与兰化所精细石油化工中间体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促进党建引领科技创新、主动凝练重大科技任务、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主题党日活动。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培庆,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兰化所精细石油化工中间体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支委及部分党员参加了活动。
  会上,两个支部分别就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基层组织建设及“两个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围绕亮点工作和经验做法进行了讨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齐彦兴研究员从发展历程、学科布局、研发平台及当前战略定位和任务目标等方面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赵培庆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中心科研人员默默无闻、扎根西部、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敬佩。他表示,中国科学院召开的2024年度工作会议是在组织动员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国家级创新平台,中心要根据院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做好系统规划和前沿布局,加快组织凝练重大科技任务,兰州分院也将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协调好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为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