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24-01-22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119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西北研究院院长冯起、党委书记张长春,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务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长春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从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基本概况、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三个方面作了导学报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系统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新进展、新成效,深刻分析了管党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西北研究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在对标抢占科技制高点目标任务的过程中,同步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各项工作,同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谋划和推动各项工作,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和建设,加强科研诚信提醒和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要求在西北研究院得到全面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各级负责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自我革命思想,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树牢底线思维,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规范使用科研经费,加强廉洁自律,为抢占寒旱区生态环境资源领域科技制高点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