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纪委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4-01-22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纪委召2024年第一次会议,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所纪委委员和专兼职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纪委书记张景光主持会议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带领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监督审计处负责人通报了院内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典型案例。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岗位职责交流了学习体会,围绕如何支撑抢占科技制高点开展政治监督进行了研讨。

  会议要求,全体纪委委员和专兼职纪监审工作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要聚焦监督专责,对标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持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学风建设,厚植讲科学话、做实在事的创新土壤,营造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科研生态,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