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兰州分院联合举办研究所人力资源管理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3-07-04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提高管理干部整体素养,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同时为研究所深入实施绩效管理做好管理队伍专业化建设工作,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与兰州分院联合举办了研究所人力资源管理系列培训。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于6月27日-28日在西安举行,西安分院、兰州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各研究所主管人事工作所领导及人事人才管理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邀请西安分院党组书记杨星科为学员授课。

培训包括专题讲座与交流互动两个内容,两个专题讲座分别是“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思路”和“人力资源管理的思考与实践”。第一讲系统阐述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概念、内容、核心、目标、基本特征、职责等,指出了人力资源管理与人事管理的不同;第二讲为大家解读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国际背景、分析了现代人力资源管理面临的挑战与新问题,最后结合中科院创新工程发展历程提出了做好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的措施应对及关于人才的具体政策思考。

这次培训促进了大家关于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从日常事务、工作经验到系统理论、科学方法的深入了解与思考,完成了人力资源管理知识结构的搭建,对具体方法也有了一定了解。培训开阔了学员的思路,为提高研究所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打下了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