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举办庆“七一”职工演讲活动

发表日期:2015-06-30来源:放大 缩小

  为庆祝建党94周年暨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629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职工读书会举办了一场形式新颖的演讲活动。本次演讲的主题为“党旗领航,率先而为”。兰州分院院长王涛、党组书记谢铭作为主评委参与了此次活动。 

  参与演讲的7位读书会成员,分别结合个人感悟、思考与体会,从不同角度阐释了对主题的理解。有人侃侃而谈“践行‘三严三实’新作风 为‘率先行动’计划做贡献”,有人对“为什么入党”提出思考;有人畅谈“提高党性修养,助力强国梦想”让听者振奋,有人提出“党旗领航,率先而为,你我该做些什么?”让闻者深思;“信仰”让人感动,“无法忘却的记忆”令人澎湃,而“谈点人生”则娓娓道来一段青春成长途中的所思所悟,引起共鸣,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邀请了分院机关各部门的负责人及相关同志作为评委,对演讲者的表现进行打分、点评和拉票。有问有答,你来我往,进一步增强了现场的互动性和参与性。 

  谢铭表示,职工读书会的不断创新尝试,是分院落实职工建议工作之一,是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的具体体现。此次演讲活动作为兰州分院庆“七一”系列活动之一,融政治性、思想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得到了职工的欢迎和积极响应,参选者选题积极正义,风格表现各有千秋,演讲效果都很精彩。可以说此次活动对于参讲同志是一次机会,是一次加压,是一次锻炼,是一次展示,人人都有收获。 

  在总结讲话中,王涛对兰州分院机关职工读书会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本次演讲活动紧扣主题,贴合实际,形式新颖,很有意义,展示了分院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读书成果。分院机关职工读书会自20126月创办和举办第1期活动,到20156月第13期活动,通过三年的坚持,为职工学习、研讨、交流提供了良好的互动空间,已成为分院创新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进一步营造分院机关进取、和谐、创新、活力的文化氛围有效发挥了积极作用。期望读书会再接再厉,为大家品味书香、分享心得、提升能力搭建更好的平台。 

 

  活动现场

 

  提问、点评

 

  选手代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