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李志刚在兰州分院作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报告

发表日期:2015-10-21来源:放大 缩小

  1021日,中国科学院2015年西北片及长春分院系统纪监审工作研讨会在兰州分院举行,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应邀出席会议并做了题为《尽职尽责谋发展 守纪守法葆廉洁》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领导、兰州地区院属单位机关中层干部和实验室主任及部分课题组长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重点传达了近期党中央、中央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精神和新要求,突出强调一是着力落实“两个责任”,二是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三是弛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四是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报告介绍了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用大量数据和事例告诫大家任务艰巨,进而通报了近期开展工作采取的措施办法,突出强调四项重点工作,一是紧密结合中科院实际扎实落实“两个责任”,二是强化重点领域监督,三是有针对性地加强巡视,四是作风建设常抓不懈。报告对院属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报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的理念、思路和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报告强调,目前我们面临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要求院属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高线”,坚守“底线”,不断改进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的“十二项要求”,深入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加强纪监审干部队伍建设和监督,努力推动院属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更多实效,为“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保驾护航。 

  与会人员感到,报告生动,信息量大,重点突出,要求明确,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具有很强的工作指导和认识警醒作用,是一次深刻的廉政党课,对于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履行义务有重要的启发和教育意义。参会的院属各单位党委、纪委同志表示将认真领会报告精神,扎实落实“两个责任”,围绕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制定本单位“十三五”规划及新时期“一三五”规划等中心工作,进一步深入推进分院和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为改革创新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李志刚作报告

谢铭主持

会场

认真聆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