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开展二期档案进馆实体预验收工作

发表日期:2016-04-01来源:放大 缩小

  322-331, 由中科院兰州分院牵头,协同院属兰州、西宁地区各有关单位组成的预验收工作组先后走进近代物理所、兰州化学物理所、兰州文献情报中心、青海盐湖所、西北高原生物所和兰州分院机关开展二期档案进馆实体预验收工作。 

  按照二期进馆档案实体预验收工作流程和要求,验收组听取了各单位文书档案、科研档案整理、鉴定情况汇报,对各单位进馆档案实体逐卷逐件进行了全面验收,出具了预验收备忘录,并将验收结果向进馆单位进行了集中反馈 

  在预验收期间,兰州分院档案管理部门负责人表示,一年多来,兰州分院相关单位按照中科院档案馆的要求和签订的任务书,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以上率下,多措并举地推进了二期档案进馆试点工作。期间,分院机关通过组织开展全国、中科院档案工作精神传达会、实地调研走访、现场观摩指导、专题培训学习、举行交流评比等一是实现了凝聚共识,提高认识;二是做到了找准结症,对症下药;三是强化了队伍建设,提升效能;四是加强了规范管理,落实了资源保障;五是优化了工作程序,探索了科学应用。通过此次预验收检查,兰州分院系统相关单位已全部达到验收标准,为下一步进馆档案实体验收和数字化建设奠定了基础。 

   针对预验收中发现的个别问题和有待改进完善的环节,兰州分院系统预验收工作组要求相关单位再接再厉,履职尽责,一是按照预验收备忘录所汇总的主要问题,以严实标准进一步细化整改;二是加强制度落实和监督,科学规范地做好档案管理的每个环节;三是坚持二期档案进馆以来形成的良好工作秩序和纪律,不断完善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加强档案规范管理和开发利用,为院属单位贯彻落实新时期办院方针、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相关工作及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有效的服务和支撑。

预验收会议

实地检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