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系统积极组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

发表日期:2016-06-13来源: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健身纲要》,按照《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关于开展2016年“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的通知》,积极组织各种活动,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增强体育健身意识,推动分院系统各单位职工健身活动广泛开展。 

  分院系统成立了以分院主要领导任组长、兰州、西宁院属各单位领导及体协、工会负责人参加的2016年“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专门会议,精心设计制定了分院系统2016年“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方案。依据分院系统具体情况,将201668-11日定为“兰州分院系统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期”,通过各单位网站、电子公告牌、悬挂横幅等途径,普及全民健身活动基础知识,宣传全民健身活动的深远意义。同时,设计组织各种活动,动员号召全体职工广泛参与全民健身活动。 

  兰州分院系统2016年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分两个层次展开: 

  一、分院牵头组织的全系统大型展示活动 

  、“率先行动·你我同行”健步走 

  68日,兰州地区院属各单位600余人参加,为历年之最。分院副院长吴建刚、寒旱所党委副书记张小军、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姬贵林、副主任曲建升、高峰及油气中心副主任国连杰、夏燕青等领导与各单位职工绕科研园区与科苑生活园区一周,集体同行,旗帜飘扬,声势浩大,广泛宣传普及“全民健身”、“全民健身日”活动的概念,必将对今后各单位的全民健身活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健步走活动

健步走活动参与单位与人员

活动留影

  、集体参加“2016兰州国际马拉松大赛” 

  经过几年的努力,兰州国际马拉松比赛已经入选“全国十大金牌赛事”。611日,经兰州分院工委会、体协的统一组织协调,在参赛人员名额非常有限的情况下,争取参赛名额。兰州地区院属各单位500人集体参加了“2016兰州国际马拉松大赛”。院属六个单位领导带队,在院旗所旗引导下融入4万多人参赛者的洪流。兰州文献情报中心鲁景亮参加了全程、王宝、张树良、牛艺博、王文娟等4人参加了半程马拉松比赛,均取得良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院职工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 

热情洋溢

精神振奋

活力激昂

  、羽毛球选拔赛 

  68-11日,兰州分院工委会、体协在近物所羽毛球馆组织开展了组队参加甘肃省教科文卫系统“读者杯”羽毛球大赛、中国科学院第三届职工羽毛球比赛的选手选拔赛,50余名参赛选手经过多轮循环淘汰,确定了参加“读者杯”的13名选手和参加中科院第三届职工羽毛球赛的6名选手。 

  二、“一所一品”全民健身日主题展示活动 

  依照院体协安排,兰州、西宁各单位在展示活动期内,主要围绕“一所一品”健身方案自主组织了职工羽毛球赛、兵乓球赛、跳绳比赛、拔河、足球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兰州分院今年的“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领导得力,措施到位,项目设计合理,参与人数空前广泛,据不完全统计,兰州分院系统本次“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参与人数超过1800人次,对分院系统各单位及附近社区“全民健身”活动的普及推广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