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举办《苦难辉煌》读书心得分享活动

发表日期:2016-11-11来源:放大 缩小

   119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特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何林为分院系统职工做了题为《漫漫苦难 耀眼辉煌》读书报告会,围绕《苦难辉煌》一书分享他的读书心得与感悟。 

  何林以“领袖·思想·意志”“一言难尽的一衣带水”“湘江,湘江”“残兵·火种”四个板块,介绍了《苦难辉煌》一书的几个精彩篇章。报告会上,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照片,讲述着一段段纷繁复杂的历史过往;一张张珍贵的史实资料,再现了一卷卷硝烟弥漫的场景画卷。孙中山、毛泽东、蒋介石、冈村宁次、博古、李德、刘畴昔、“七七事变”“湘江战役”……熟知或不熟知的历史人物和事件以更接近真实、更客观的姿态出现在听者面前。生动而清晰的讲解不仅带领大家感受到《苦难辉煌》一书的精彩,更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历经漫漫苦难、坚忍不拔的伟大精神以及秉持信仰、前赴后继再创耀眼辉煌的恢弘气魄。 

  整场报告内容颇丰、信息量颇大、情感颇真、感慨颇深!参会者深感“这段历史荡气回肠,你我皆不可忘怀”、“了解历史,结合当下,才能更好地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 ,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谢铭在报告会总结时强调:这次报告会是兰州分院党建研究会、思想政治研究会、职工读书会三会合办的有益尝试,也是分院系统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和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次主题活动。 

  谢铭简谈了自己读《苦难辉煌》一书的感悟,并就进一步办好职工读书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读书会活动的思想性、教益性和趣味性,把促进提升职工的政治素养、文化涵养和提高岗位工作水平有机结合。二是,进一步提高办会质量,着力增强吸引力、感召力,丰富内容,创新方法,切实把读书会办成创新文化建设的一扇窗口,一个平台,办成大家喜闻乐见、主动参与的文化课堂。三是,进一步坚持开门办会,扩大受益面,做好从“小众”试点到更多职工参加的转变,充分发挥对建设学习型组织、建设书香社会的积极作用。 

何林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