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举办职工读书会活动

发表日期:2017-04-12来源:放大 缩小

  四月芳菲,不负春光。盎然生机的时节,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职工读书会第23次活动如约而至。410日,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陈云峰受邀做了题为《从<毛泽东传>追忆毛主席的读书往事》报告分享。 

  作为铁杆毛粉,陈云峰从阅读过的几十本有关毛泽东论著中,推荐了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所著的、集权威性与客观性为一体的《毛泽东传》。他通过阅读、思考与读书会成员一同追忆了毛主席从少年至晚年一生的读书往事。报告既含有大量的史实资料、文章摘录、图像照片,又将个人阅读体会和思考认知贯穿其中,内容丰富,准备充实、让人收获颇丰。 

  近代物理研究所两位同事参与了此次读书会,新老朋友一起聆听、分享、交流,对毛泽东一生热爱读书、广闻博识、强调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由衷钦佩且深受启发。大家表示职工读书会自2012年创办以来,在加强个人学习,提升人文素养,营造求知氛围,提高工作水平等方面发挥了实效,已成为机关职工最受期盼和喜爱的活动之一。 

  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文辉既是读书会的新成员又是年轻职工的长辈,她对分院机关读书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扩大活动宣传力度,动员号召分院系统职工更多地参与其中;二是多向身边优秀的科研人员和模范典型学习,活学活用,让读书会更接地气,更多样化;三是探索协同共办的模式,群策群力推动读书会向前发展,为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凝聚团队向心合力、丰富创新文化等做出贡献。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读书会的老朋友谢铭在发言中畅谈了参加此次活动的体会,并为报告点赞。一赞选题颇具意义和高度;二赞青年人能主动研习毛泽东及其思想,令人欣慰;三赞所学所思至深至诚,令人感动。建议读书会成员能主动加强切磋,借他山之石,多创精品活动,以此督促与帮助分院职工实现四个提高”:即提高学习自觉、提高思维水平、提高表达能力、提高情趣境界。鼓励读书会坚持开门办会的宗旨,盛邀各路高手走出去,引进来,不断增加与研究所的交流互动,切实提升兰州分院科技管理创新的软实力,为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系统添砖加瓦 

  会上,职工读书会总召集人介绍了本年度的活动安排。精彩待续,诚邀参与,期待光临…… 

读书会现场

聆听

陈云峰主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