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7年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兰州)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17-04-19来源:放大 缩小

  为切实推进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计划)区域重点项目的实施,418日,“2017年中科院STS计划”兰州分院区域重点项目启动会在兰州顺利召开,对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承担的“钴蓝/凹凸棒石纳米杂化颜料的创制与产业化”、“枸杞高值化利用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进行启动。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科技合作处处长翟金良一行、甘肃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处长欧阳春光、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师彦平、科研处负责人、院属合作单位专家、合作企业负责人、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负责人共同参加了项目启动会,兰州分院院长王涛主持会议并致辞。 

  启动会上,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的科技服务目标、技术基础、项目实施方案及院内外资源的统筹使用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组成员围绕产品开发、市场推广和合作机制与模式等提出指导性建议。项目承担单位负责人及合作企业分别针对专家组成员提出的意见进行了表态,同时与兰州分院签署了《项目承诺书》。 

  王涛介绍了兰州分组织实施中科院STS计划的总体情况,他指出,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主要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区域优势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瞄准地方党委政府最为关注的“牛鼻子”问题和关系民生的“卡脖子”问题,加强技术的集成应用、工程化示范和产业化推广,为区域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他表示,兰州分院将紧密结合甘青两省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需求,严格按照《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的要求,服务好研究所和合作企业,做好项目实施全过程的监督、管理、服务和协调等相关工作。 

  翟金良指出,本次启动的两个项目是中科院响应国家“十三五”期间西部大开发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中科院与甘肃省第四轮科技合作协议的现实举措,希望承担单位与合作企业高度重视。他对项目的实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项目目标与定位,着力点应放在成果落地和效益产出上,最终实现大规模推广、示范与产业化;二是进一步明确项目实施路径,项目要与企业紧密结合,注重研究所技术成果与企业实际需求、承载转化和产业化的能力相结合;三是进一步设计完善共赢的合作模式,统筹多渠道的资源集聚方式。 

  会后,翟金良一行在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了“枸杞高值化利用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合作企业甘肃新汇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会议现场

王涛主持会议

翟金良发言

签署《项目承诺书》

调研企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