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系统广泛深入开展2017年“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

发表日期:2017-06-13来源: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关于开展2017年“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广泛宣传“全民健身”理念,积极组织各种形式的职工群众健身活动,引导增强健身意识,推动分院系统各单位职工健身运动不断向前发展。 

  中科研体协兰州分院分会全面加强对本届展示活动的组织领导,与各研究所一道,精心设计策划了2017年“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方案。各单位工会、体协通过各种渠道,普及全民健身基础知识,宣传全民健身的深远意义。同时,根据实际情况,统分结合,体现特色,号召动员尽可能多的职工参加全民健身活动。全系统今年“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于20175月底拉开帷幕,由分院统一组织的体育比赛、参加地方体育赛事、“一所一品”全民健身展示等三个方面的系列活动组成。 

  一、参加地方体育赛事,展示我院“全民健身”成果 

  1、组队参加兰州国际马拉松大赛。611日,兰州分院工委会、体协统一组织协调院属各单位近200人集体参加了大赛。院属各单位领导带队,在院旗所旗引导下加入到4万多参赛者洪流,充分展示了我院职工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 

   267-11日,兰州分院工委会、体协组队参加了甘肃省教科文卫系统“读者杯”羽毛球大赛,兰州分院代表队在有500余名选手参加的激烈角逐中,取得男子单打第4名、男双第5名、女双第6名,团体第7名的好成绩。 

  二、组织各种文体活动,推动系统“全民健身” 

  1、举办兰州分院羽毛球选拔赛。526日,兰州分院羽毛球选拔赛在近代物理所羽毛球馆举行,选拔参加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职工羽毛球赛的兰州分院代表队队员,拉开了兰州分院系统2017年“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的序幕。50余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角逐,选出了12名参赛选手并持续训练预热备赛。 

  2、选派文体骨干进行业务培训。612日,兰州分院选派8名文体骨干,参加院体协在青海西宁举办的院“第六期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分别参加八段锦、健身瑜伽、太极拳等项目培训,为分院系统今后开展相关体育项目做好准备。 

  三、发挥单位特色优势,推动职工健身活动向纵深发展 

  1、成立体育专项协会,抓好全民健身平台建设。兰州分院体协在“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期间,成立了“兰州分院羽毛球协会”、“兰州分院乒乓球协会”、“兰州分院足球协会”,依托各单位优势分别挂靠在近代物理所、西北研究院、兰州化学物理所,今后,将以协会为依托,根据各年龄段职工兴趣特点,全面深入引导全体职工全民健身活动常态化。 

  2、继续开展“一所一品”健身项目展示活动。兰州、西宁院属各单位在展示活动期内,积极响应院体协倡导的“一所一品”活动,自主组织了职工羽毛球赛、“五人制”足球赛、野外徒步、职工运动会、“环湖跑”大赛、锅庄舞、健步走微信积分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广泛推动全民健身实践。 

  兰州分院系统2017 “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组织措施得力,项目设计多元,理念宣传与健身实践相结合,竞技项目与展示项目相结合,分院统一组织与“一所一品”活动相结合,职工参与度空前广泛。据不完全统计,全系统本届“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参与人数超过1700人次,部分展示活动仍在进行,“全民健身”的理念和实践得到进一步宣传和推广,在广大职工中形成了崇尚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参加兰州国际马拉松大赛

参赛甘肃省工会“读者杯”羽毛球大赛

形式多样内容广泛的“一所一品”活动

广大职工踊跃参与“一所一品”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