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系统组织开展2017年国际档案日宣传展

发表日期:2017-06-14来源:放大 缩小

    6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0个国际档案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按照院档案馆的部署要求,以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为主题,精心策划,组织系统各单位开展了2017年国际档案日宣传展活动。 

  兰州分院机关利用已有档案资源,从机构建立与发展、领导关怀、自主创新、科技成果、学科建设等不同方面筛选了部分图片资料,以此展示分院系统的历史记忆。 

  各研究所根据珍藏的史实资料,结合发展特色,集中反映了不同历史时期重大科研创新、科技成就、科学考察、著名科学家成长历程与成就等内容,真实再现本单位科研发展历程,弘扬了不忘初心、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在参观展览后说,档案作为国家社会个人记忆的重要载体,是人们了解历史、宣传成就、展望未来的重要途径。他指出,此次档案展览一方面促使分院系统科研和管理人员“走近档案、了解档案、关注档案”,进一步提升了档案意识,推动了分院档案工作的发展;另一方面,通过个人、单位、社会的共同记忆,唤起了职工情感共鸣,营造了良好文化氛围。期望分院系统各单位进一步创新档案宣传形式,拓展档案宣传平台,强化档案综合管理,提高档案应用能力,使档案工作更好地为分院和研究所发展提供有效服务。 

参观展览

参观展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