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召开主题党日暨职工读书会活动

发表日期:2018-06-28来源:放大 缩小

  揭开一段尘封的往事,追忆一段悲壮的历史,缅怀一群血战长空的中国军人,致敬可歌可泣的民族英雄! 

  626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举行了主题党日暨职工读书会第24期活动,共同观赏由甘肃省委组织部、兰州市委党史办、兰州广播电视传播中心共同录制的大型纪录片《兰州空战》。 

  兰州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分院职工读书会成员、分院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委员以及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和兰州地区院属各单位党员代表参加了观影活动。 

  影片再现了70年前,中国空军和苏联援华航空志愿队紧密合作、浴血奋战抗击日军空袭,在兰州进行了历时数年的空中保卫战的历史事迹。历史与现实相互映照的双时空叙事手法,交织着创作者的真诚与敬意,观影者被吸引、震撼和打动,也在体会、感悟和思考。 

  观影后,影片总导演丁如玮和甘肃省电影家协会副秘书长燕兵作为嘉宾与大家一同分享了影片拍摄的目的、意义和心得,并进行了热烈的现场交流互动。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是以身安而国家可保也。这是今天观看纪录片《兰州空战》最大的收获揭示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格局中的兰州,明确了兰州空战在中国抗战史上的重要地位制作精良、情怀满满,展现了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是一堂生动的历史课,一堂深刻的党课,也是一场电影艺术的欣赏之课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历史不容被忘却,今天的回顾,是为了明天更好的启程。大家真情流露、有感而发。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也是分院职工读书会的老朋友谢铭在发言中畅谈了观影感受,他强调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贯彻落实《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兰州分院举行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分院各支部和全体党员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强化思想教育,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正能量推动兰州分院系统改革创新持续前进。 

  对今后活动的开展,谢铭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读书会要继续秉承 开门办会的宗旨,不断加强交流互动、取长补短,既要特色鲜明,又能公诸同好,既要推陈出新,又要提高质量,切实发挥读书会引领分院系统学习风气,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的作用,共同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和谐型分院。二是要着力丰富党团基层组织活动载体。在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基础上,开拓思路、创新形式;三是开展立意深刻、内容丰富的群团主题活动,避免简单的娱乐化、生活化、庸俗化。通过活动开展不断引导党员学用贯通、以知促行,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有为能为的干劲儿献礼党的97岁生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