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轮值承办兰州分院系统迎国庆升国旗仪式

发表日期:2018-09-30来源:放大 缩小

  930日,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轮值承办兰州地区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集体迎国庆升国旗仪式。仪式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谢铭主持,西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赖远明院士升旗。兰州分院机关、西北研究院、近代物理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领导参加了升旗仪式。 

  上午9时,兰州分院系统职工和研究生代表在创新文化广场整齐列队,举行庄严的迎国庆升国旗仪式。4名仪态端庄的护旗手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精神抖擞地护送国旗步入升旗仪式现场。当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响起,全体人员庄严肃穆地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蓝天白云和草地绿树的映衬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谢铭在升旗仪式上讲话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年之际,兰州分院系统举行升国旗仪式,既是共庆国庆佳节,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推进中科院“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对于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分院系统职工进一步坚定“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价值理念具有重要意义。 

  谢铭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科学的春天40周年”。在过去40年的发展历程中,兰州分院系统几代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爱国奉献精神,勇于创新、严谨求实取得了众多成绩,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这种“矢志报国、淡薄明志”的精神品质也不断鼓舞、激励着更多兰州分院人继续扎根西部、坚守职责、勇于担当。 

  谢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讲话时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万众一心为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在近期召开的全院党建工作推进会上指出“要深刻认识中科院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和改进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为实现‘四个率先’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和院党组的指示精神,兰州分院分党组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传承爱国奋斗精神,牢记科学院人的使命担当;二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固树立“科技报国为人民”的信念追求;三要积极发扬科学院精神,立足岗位再建新功。 

   参加活动的同志切身感受到升国旗仪式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激发了爱国情怀,弘扬了爱国精神,培养了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深感作为中科院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继承和发扬中科院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做出积极努力和创新贡献。

 

谢铭讲话

 

赖远明升国旗

护旗手护送国旗

 

升国旗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