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分院检查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继续做好值守、确保获得全胜

发表日期:2020-03-09来源:放大 缩小

  习近平总书记说“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当前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继续抓紧抓实抓细。39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领导班子成员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对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怕吃苦、坚守岗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下一步防控提出要求。 

  自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分院及时制定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响应工作方案》、印发了《关于全力做好春节长假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每天认真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了信息畅通。对科研工作园区实施了临时半封闭管理,关闭西大门,对南北两个大门启动了门禁打卡系统,值班室安装了红外线杀菌灯,对进出工作区人员严格执行体温检测等举措。分院后勤管理的五个生活住宅区加强了进出门卫值守和管理控制,执行了出入证制度和体温检测,对外出返回人员协同社区开展了详细登记、报备和隔离医学观察,同时,定期开展消杀等工作。分院机关整体防控一线共投入80余人,基建与后勤服务中心更是党员带头,职工分批投入值守第一线。截至目前分院系统没有出现病例或疑似病例,整体防控工作平稳有序,除研究生尚未复课外,各研究所已经恢复正常的上班和科研生产。 

  在检查慰问中,兰州分院院长、机关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王涛表示,近期兰州分院系统认真贯彻院党组和地方党委政府的指示,积极做好应急响应、加强组织协调,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已顺利复工复研。下一步各研究所、分院相关部门一方面要落实好后勤保障措施,为防疫一线人员提供有力支持;另一方面要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机制,继续做好应急值守,掌握防控工作主动权,加强精细化管理,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机关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怀刚在慰问中强调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和自身调节,在保证工作正常运转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好值班值守等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从紧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为全体人员身体安全健康和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兰州分院陈改学、吴建刚、宋文辉等领导也分别慰问了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并送去慰问品。 

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