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嘉峪关市科技局和嘉峪关工业园区管委会调研兰州分院

发表日期:2021-03-30来源:放大 缩小

  3月29日,嘉峪关市科技局局长王玮、副局长王耀山,嘉峪关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王国华一行10人到兰州分院调研交流,双方就深化院市合作、进一步夯实嘉峪关国家高新区申报基础举行交流座谈会。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出席会谈。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嘉峪关市科技局和嘉峪关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王玮对兰州分院多年来给予嘉峪关市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近期嘉峪关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机遇开展的相关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希望院市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在核产业、冶金化工、先进制造、精深加工、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推进嘉峪关市高质量发展激发新动能。 

  王国华介绍了嘉峪关工业园区申报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背景、优势、战略规划和产业规划等。他表示,嘉峪关工业园区申报国家高新区工作推进顺利,目前已经省政府同意上报国务院和科技部,希望能借助兰州分院人才和技术优势,在项目开发、高层次技术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全链条合作,同时期望兰州分院相关专家为嘉峪关申报国家高新区建言献策。嘉峪关工业园区管委会将为兰州分院优质科研成果的入园转化创造条件,营造更加高效、宽松、便利的工作环境,为科技创新实现欠发达地区、老工业基地核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肖国青简要回顾了院市双方合作的历史成效。他表示,新形势下嘉峪关抢抓国家高新区以升促建政策机遇,前瞻布局新材料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新能源产业,积极融入国家战略,与当前兰州分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对接国家战略下的地方需求不谋而合,兰州分院将积极支持嘉峪关高新区申报创建国家高新区,院市双方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努力将嘉峪关高新区打造成为河西走廊科技创新发展新引擎、丝绸之路经济带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样板区、西部地区创新创业示范区西部地区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先导区。同时对工业园区突出特色、精准定位、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营商环境、集聚创新要素、搭建产学研平台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与会人员围绕建立成果对接机制、加强人才培养、“揭榜挂帅”项目实施及开发高附加值产品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附件: